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2023.12.11 人生的路-從石頭記談起—何美瑩學姊

文/李亦謹

財團法人田明朋學術研究基金會於12月11日辦理系友返校演講活動,邀請成大化學系75級畢業校友何美瑩學姊返校,以「人生的路-從石頭記談起」為題進行演講分享,與學弟妹們講述他在創業與變換跑道時的故事與心得。

何美瑩學姊在2011年創立何美瑩專利師事務所,服務對象以生物技術、製藥和醫療器材等領域的公司,以及多間研究中心與大學為主。通過本次的經驗分享,幫助大家認識「智慧財產保護」在生技與製藥產業發展中發揮的關鍵作用,不論是公司的技術研發,亦或是大學的學術研究,智慧財產與專利在其中都容易為人忽略卻又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。

何學姐從化學系的背景出發,而後跨足智慧財產權領域,成為專業技術領域的專利師,藉由分享他自身跨領域跑道的經驗,讓成大在校生了解到如何運用化學專業知識到各種不同的職業裡,未來並非只能應徵理工科系相關產業的工作,開拓學子對職涯發展的更多想像。同時更鼓勵學弟妹去探索和跨領域學習,找到未來真正想做的事。

演講的尾聲,學姊也勉勵成大在校生,「在職場上,我們多半像飛鳥,隨風追逐更高的枝幹,但有沒有可能我們成為一棵大樹或一方水域,提供飛鳥休息的地方」,期許在校的學弟妹能夠看見自己無窮的潛力。

ImgDes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