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本系傑出校友

本系歷屆 傑出校友成就獎 得獎人

序號 獲獎年度 畢業級數 姓名 相關訊息或當選時職位 相關連結
1 79 53肄 吳德芳 馬來西亞數十家企業董事長  
2 86 55 傅模英 美國亞培藥廠首席科學家Principal Scientist, Abbott Laboratories Services Corp.  
3 88 58 (黃)桑希蘭 美國IEM-Fusion 公司及H-Technologies Group,Inc. 總裁C.E.O., H-Technologies Group,Inc. & IEM-Fusion, Inc.  
4 91 53 張蘊禮 美國夏威夷大學希羅分校校長
Chancellor,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Hilo, U.S.A.
 
5 93 52 黃沂榮 國慶化學等九家公司董事長
President, Kuo Ching Chemical Co. Ltd.
 
6 99 58 陳天佑 台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、仕揚實業董事長兼總經理、成大化學系系友會理事長、台中市成大校友會理事長。
Chairman/CEO of Diamonchem Intl’ Co. Ltd. And Diapolechem Intl’ Com., Ltd.
 
7 100 59 蔡裕庚 Chairman, PEG Biosciences Inc.總裁及董事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, Thermo Scientific /歷任Diagnostics Reagents Inc. 總裁暨執行長、Analytical Biosystems Inc. 董事、Thermo Fisher Scientific 專業診斷事業群總裁等職務;現任PEG Biosciences Inc.總裁、北美台灣工程師協會董事。  
8 106 57 孔繁淵 美國賓州大學放射醫學系名譽教授
Emeritus Professor of Radiology, Perelman School of Medicine at the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Department of Radiology
 
9 111 65 朱復華 現任聚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,曾任美國瑞侃公司(Raychem Corporation) 電子材料及製造部經理。
1998年朱復華與同學共同創立聚鼎科技,股票代號:6224,員工人數約460人,2002年成為亞洲PPTC最大供應商,2003年掛牌上櫃,並於同年躍居全球第二PPTC供應商,2009年上市,2021年完成併購德國漢高集團美國子公司(TCLAD),現今朝全球PPTC市場最大供應商邁進。
 
10 112 71 簡銘達 現任逸達生物科技公司創辦人、董事長暨營運長;QPS公司創辦人,董事長暨總經理。
簡銘達學長在本系和台師大化學研究所畢業後赴美國求學,於1994年獲得密西根大學化學博士學位,論文主題為研發新型的質譜儀。他的研究成果開拓了他進入新藥開發的生涯。簡學長受聘於美國杜邦默克藥廠並建立了液相層析串聯式質譜儀(LC-MS/MS)小組,協助愛滋病藥Sustiva的開發並成功上市,因此獲頒杜邦默克最高榮譽的峰會獎(Summit Award)。
簡學長是一位科學家,但為了「服務更多客戶」的渴望,他於 1995 年離開杜邦默克並於美國德拉瓦州成立 QPS公司,它是一家全方位受託研發機構(CRO),提供新藥開發公司臨床實驗及生化分析測試服務,目前生化分析測試服務已是全球排名前三的 CRO公司。利用它在新藥開發的豐富經驗和人脈,簡學長於2011年創立了一家新藥開發的公司逸達生物科技,並於2021年成功開發出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並成功進入全球市場.